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足球场上的樱木花道


教授说马来西亚人民的文化是看足球多过踢足球,这么说也不为过。不用怀疑,我就是道道地地的马来西亚人了!很多人知道我对足球运动的喜好时都会以:“哇,女生看球!”为开场白,第二句就会说:“那你一定很厉害踢球咯?”大家寄以的厚望往往都让我感到心虚。喜欢不代表精通嘛,就好比这么多人喜欢听歌却不一定就很会唱歌啊!不过我对自己踢penalty的技术是还蛮满意的,不相信就问问那些接不到我的球的守门员(文斌,伟邦,鸿晖)吧,呵呵!
自小学起,一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,女生就会选择坐在一旁或玩什么‘棉花棉花几时开花’的游戏,男生就涌到草场踢足球。而我就是怪胎,不管他们怎么反对就是执意要踢球,康维拗不过我就让我加入他们的阵容,呵呵!回想起来我真的带给他们很大的不便。他们不敢玩得太粗野,怕害我受伤,如果一不小心轻轻碰到我就会被判犯规,因此基本上我加入哪一组就提前宣布了该组的胜利。
上了中学,身旁的女性朋友也是斯文的类型,所以我也没机会活动筋骨。直到中五学校破天荒举办女子futsal,我才能得偿所愿。由我,佳欣,慧芬,阿凤,凯怡,菀钰和Joanna组成的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复赛,佳欣也得到‘鲁尼’的称号。平日都在踢球的男生就扮演啦啦队和军师的角色,边为我们打气边出策略摆阵势。很气人的是我才上场不久就被换下来了。当我又一次被换下来时,我就很不服气地找那群军师算账。经过他们的剖析,我总算了解自己的弱点,就豁出了,敢敢踢!!
可惜幸运女神当天没对我们微笑,我们那组的高手都受伤了,只剩下我没受伤,觉得自己好像足球版樱木花道,空有体力优势却不按牌理出招。凭着大家的毅力,我们总算和对方打成平手,以点球大战定胜负。他们终于派我上场了,好开心!身为第一个踢点球的人,我能体会Beckham 等人承受的压力,幸好没有发生‘What a stupid miss!’的状况。经过一轮苦战,我们击败对手,获得季军!听大家在场上喊着:“宁湘宁湘。。。’那种感觉是超棒的!足球带来这么多美好的回忆,叫我怎么能不爱它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