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

截止


被轻推着的脚踏车,伴着我缓缓地前进。转角处的街灯沿路排开,俯视着眼底的凄清。暧昧的橘橙色,柔和之余又牵起隐隐的伤痛。你缄默,我亦无言,任愁绪隐身在漆黑的苍穹。
最后一次了,我和你走在这条街上。不喜欢靠眶中的晶莹留住残喘的爱情,那太刻意。
原以为牵牢你的手,就得到至死不渝,谁知这旅程如同骑着的单车只能前进不知后退,早已预见抵达悬崖时的粉身碎骨。
你自篮子取了个番茄给我。为爱迷失了自己的番茄,少了酸味缺了甜味。我静静地咀嚼个中的苦涩,然后咧开嘴,对你笑。
你离开的那个晚上,雨季一直不肯走。尽了力的壁上挂钟也不禁摇头叹息,滴滴答答宣布爱情正式死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