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悟。无言


我的心情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走。艳阳高照的晌午,内心却一阵倾盆。你是湿湿的水气,我只能是顾盼的窗。窗情愿被水气蒙着,也决不允许外人打扰那份朦胧。多么恬静,纵使隐藏不住悲戚。
对面那栋陈旧建筑物的顶楼又传来猫的撒娇声。而通过阳光反射可以看到老婆婆坐在藤椅上无保留的怜爱。向来对猫没有好感,即使在阅了一本本哈利波特后。不会撒娇,也不爱撒娇,更不容许让你瞧见串串晶莹后的脆弱。
没有留意身边事物的习惯,大的如此,小的亦然。如今却在街角不起眼的水桶上看见同病相怜。小桶一次次盛满水,又一次次被无情掏空,不断演绎着你我之间的矛盾。你对自己过高评估,以致忘记了书架在承受不了过重的负荷后也会一折两断。
蓝色在你眼中不像黄与红般爱引人注目,也不像灰色黯淡无光。你对它的执着,自你我邂逅后逐渐蔓延到我身上,任由蓝色忧郁重重包围着我。此刻,心情已结束游街,投入屋内漆黑的怀抱,是无声的反抗,也是因为累了。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