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我的读书周


最近的雨都很准时在六点洒下。雨天带来的慵懒感觉很不错,而副作用就是会让人忘却下星期要考试的事实。槟城的雨是没有味道的,不像柔佛的雨会夹杂着淡淡的泥味,或许那是故乡独有的味道吧!
对我这个超有动物缘的人来说,考试周怎么可能会与寂寞挂钩呢?清晨时,不管你如何谢绝它的好意,那‘可爱’的小猫还是会陪着你走下楼梯。到了cafe, 还有另一只热情的猫咪跳上桌子准备与你分享早餐。我想对它说:“不要来和我抢食物了,我也是常常吃不饱。”想念pasar malam的豆花、老巴刹的蚝煎、城市的mee pok、Jusco的寿司还有妈妈熬的汤。。。
夜幕降临,许多昆虫就会从半开的窗户飞进来陪你读书。而这时候就会听到我那韩国美女室友的尖叫声。通常我就会自我催眠:我不怕的!小昆虫而已嘛,小意思! 再用一叠报纸‘请’它们出去。没办法,她怕我就不能怕了。可恶的甲虫不甘寂寞,忽然从报纸上飞起来,害一时没防备的我被室友笑了一轮。
考试周的Foyer 少了昔日的人潮,轻轻的脚步声总会带来很大的回音;鸟笼餐厅里那台收音机正播着强劲的摇滚音乐,试图唤醒昏昏欲睡的员工。没用的,这招我试过了,实验证明周公的吸引力终究比一叠叠的书强多了。
好好珍惜这学期吧,下学期更有得受了。没办法,理大的诱惑总是这么多,活动总是参不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